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贯彻二十大 一把手访谈 | 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丽:勇担卫健使命 守护人民健康

2022-12-29 16:17:35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制图:王雪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作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带头人’,我们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勇担卫健使命,守护人民健康,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医疗卫生便民、利民、惠民实事,为‘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作出应有贡献。”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丽表示。

  陈丽介绍,接下来,该局将做好以下工作——

  实施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加快观山湖区人民医院建设,积极配合省医金朱医院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提升医疗水平、辐射吸引区域周边资源、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以区域医疗中心的打造为契机,推动观山湖区医疗事业再上新台阶。

  实施“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专项行动。将在2023年完成托育机构备案6家,新增托育床位260张。同时,在金华镇中心卫生院打造养老床位30张。                                              

  实现居民家门口的“15分钟健康服务圈”。以“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总体要求为指导,优化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布局、完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及服务质量。全力推动实施“健康观山湖行动”,通过资源共享、相互支持、互惠共促模式,打造健康服务关口前移的新模式,实现“15分钟健康服务圈”。

  实施妇幼健康提质专项行动。到2023年,扩容区妇幼保健院床位到100张,力争完成标准化建设。到2025年区妇幼保健院打造特色重点专科2个以上,实现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健康门诊标准化建设率达100%。辖区儿科床位增加100张,妇产科床位增加300张。到2025年实现每千人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4.5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