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全力以赴确保低温雨雪天气道路畅通

2022-12-29 16:29:4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6日17时,贵州省减灾委启动抗凝冻Ⅳ级应急响应。为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条件下抗凝冻保畅通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12月27日晚至12月28日凌晨,南明区交警、环卫、综合执法队员全力以赴确保低温雨雪天气道路畅通,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12月27日晚,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的交警在兴关高架桥设置提醒标志牌。

  12月27日晚,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的交警在中环路设置提醒标志牌及安全标识。

  12月27日晚11时28分,在花果园大街、松山南路、松花路、中央商务区、一期、C区、湿地公园、购物中心、北京八中等区域,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四大队花果园中队的10余名执法队员在进行市容管控巡查的同时,对人行天桥等易凝冻桥梁及路面进行撒盐除冰作业,确保市民正常通行。

  12月27日晚,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四大队花果园中队的执法队员在易凝冻桥梁及路面进行撒盐除冰作业。

  12月27日晚11时05分,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在贵阳火车站台前广场撒盐除冰。

  12月27日深夜至11月28日凌晨,南明区百余名环卫工人在易发生凝冻的南明河大桥、水口寺大桥、蟠桃宫大桥及中环路南段、汤粑关路段巡查和定点值守,并对路面进行撒盐除冰。

  12月27日晚,南明区环卫工人正在辖区内易发生凝冻的地势高处、桥梁、涵洞等进行巡查和定点值守。

  12月27日晚,南明区环卫工人正在易发生凝冻的南明河大桥进行巡查和定点值守。

  12月27日晚至12月28日8:00,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绿化和执法大队通力配合,对辖区内的重要桥梁、匝道、隧道、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地势高区、易凝冻路段(区域)全力开展抗凝冻保畅通工作,共出动巡查、应急人员120人次,巡查车辆30台次,撒盐约0.185余吨,处置凝冻结冰路段、凝冻结冰桥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道路畅通。截至28日8:00,全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管养的道路正常通行。

  12月28日,贵阳南河岸北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在甲秀南路清扫保洁。

  与此同时,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出动40余名交警在油榨街上下机场匝道、川黔铁路大桥、五里冲立交桥面、摆郎立交、中环路西段、青龙山大桥、都司高架桥、半山小镇上下中环匝道等40余个易凝冻路段进行值守,同时在易凝冻路段显要位置设置提醒标志牌。

  12月28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的交警在汤巴关立交路段设置提醒标志牌。

  12月28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的交警在汤巴关立交路段设置提醒标志牌。

  12月28日,南明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在田园路设置检查点,对前往花溪燕楼垃圾转运车进行安全检查。

  据了解,为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南明区各相关部门科学计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畅通。截至目前,南明区已储备抗凝冻工业盐20余吨,下发抗凝冻工业盐18吨;撒盐车、铁锹、安全帽、防滑链、纱线手套、安全带、十字镐等抗凝冻应急物资储备充足。辖区内的桥梁、匝道、隧道、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地势高区、易凝冻路段(区域)无积雪及凝冻现象,道路通行正常。(赵松)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