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2022-12-30 09:38:36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等参加

  12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到时时事事处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坚持团结奋斗,敢于担当作为,强化大局意识,弘扬务实作风,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四区一高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严格廉洁自律,严格管党治党,严格家风家教,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充分准备,深入查找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全力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

  会议强调,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加强对有返贫致贫风险和突发严重困难农户的监测帮扶,坚决防止出现整村整乡返贫。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着力提升粮食生产、储备、加工能力,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以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为引领,聚焦品种、品质、品牌,做好“土特产”文章,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统筹部署、协同推进,抓好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要大力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组织体系,抓好人才培养引进,加强村党组织书记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不断提高新时代“三农”工作水平。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