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争分夺秒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转段平稳有序和社会秩序稳定

2022-12-30 09:41:56  来源: 贵州日报

徐麟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争分夺秒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转段平稳有序和社会秩序稳定

李炳军讲话

  12月29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徐麟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审议《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做好新阶段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李炳军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开展抗击疫情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大政方针是完全正确的,防控政策是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的效果是最好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是党中央在统揽全局、综合研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防控政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全省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时机选择恰当、基本条件具备,是防控工作重心转变和防控措施优化完善,绝不是“躺平”或者放开不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重心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尽量拉平感染曲线、压低感染峰值,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争分夺秒做好实施“乙类乙管”各项工作,把可能发生的风险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做得更到位,确保转段平稳有序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备足备齐医疗救治资源,全面扩容发热门诊,尽快筑牢基层首诊防线,坚决保障重症床位,加强医疗资源统筹,积极应对疫情高峰。要千方百计扩充药品储备,科学精准投放,全力保供稳价,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全力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要强化重点机构防控,做好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和分类分级健康服务,全力做好“一老一小”防护救治工作。要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加快补齐医疗资源短板,引导返乡人员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减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科学认知、加强个人防护。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乙类乙管”措施稳妥有序推进。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好作风,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广大医务人员持续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要关心关爱、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