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为民修缮振兴路 情系水乡办实事

2022-12-30 16:35:50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近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捐资修缮的振兴路在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中和村投入使用,帮助中和村姑引片区村民消除了出行时的安全隐患,用心用情、实实在在为中和村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这是分行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也是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改善民生助振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

项目竣工仪式现场。

  今年11月,中和村姑引片区寨内道路年久失修,给村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引起了分行驻中和村第一书记梅世超的关注,于是主动向分行申请修路资金。通过实地考察,分行决定帮助村里进行道路维修。该项目通过驻地镇政府各项审核后,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确定了施工单位,采取修复路基后铺装透混凝土的方式进行修复,兼顾道路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道路于12月竣工,消除了中和村姑引片区村民出行时的安全隐患,受惠群众500余人,受到了广大村民以及地方政府的赞誉,被村民们亲切称为“振兴路”。

  据悉,从2019年6月至今,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先后派出2名同志担任第一书记到中和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通过完善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慰问孤寡老人捐被助冬、向村小学捐助文具及文体器材等活动,充分彰显了央企在黔单位的责任与担当,有效提升了乡村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