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胡洪芝:着眼民生“微小” 解决民之所急

2022-12-30 16:34:07  来源: 毕节发布

  自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来,现任七星关区田坝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洪芝始终谨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誓言,在履职过程中,她积极深入群众开展工作,倾听选民意见,多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胡洪芝走访困难群众

  搭建代表履职“微平台”。胡洪芝在七星关区三板桥街道任职期间,为解决辖区人大代表履职“缺位”问题,她积极联系市(区)人大投入资金5万余元,在该街道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在社区设立了5个民意窗、9个联系点,有效搭建了人大代表履职的平台。结合实际探索出人大代表“一进一带”文化培养机制、“一访一帮”包楼联户机制、“一主一辅”纠纷调解机制等,有效打通人大代表服务选民“最后一公里”。

  补齐民生短板“微事项”。胡洪芝通过组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开展调研、视察等工作,了解辖区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建立台账,由人大代表牵头协调资金帮助落实基础设施项目,弥补建设短板。截至目前,已协调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29万余元,修建了三板桥街道官大社区后山组至长春堡镇宋官社区通村路堡坎,有效解决800余名群众的出行问题;协调七星关区财政资金7万余元,解决了三板桥街道大坡坪社区云峰组通组道路垮塌问题。

  胡洪芝(左一)为老人发放夏装

  开展关爱服务“微行动”。为让三板桥街道敬老院老人老有所乐,胡洪芝把敬老院作为关爱服务的联系点,建立人大代表关爱服务老人“周探望”“月谈心”“季慰问”机制,定期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前往敬老院开展探望活动,帮助老人解决日常生活需求25个,实现老人心愿8个,与老人交流谈心32人次,与院内所有老人均进行一次以上谈心。积极协调7家爱心单位前往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让老人感受到“有呼必应”的温暖。

  提供群众需求“微帮扶”。当了解到群众想在家开展种植、养殖的需求,胡洪芝协调七星关区级农业专家在帮扶联系的三板桥街道大坡坪社区开展养蚕、养鹅技能培训2期,培训群众120人次;由人大代表与基层干部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开展“主动作为与民亲、代表选民心连心”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庭了解其生活状况,针对遇生病、自然灾害、交通意外等情况的35户家庭,帮助申请临时救助资金、急难救助资金10.85万元,有效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