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酒都仁怀酱香酒酒庄主体工程完工

2022-12-31 12:16:33  来源: 中铁广州局集团

  12月29日上午,随着施工方中铁广州局集团在A区博物馆顶层斜屋面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国酒都仁怀酱香酒酒庄主体工程施工完成。

  仁怀酱香酒酒庄项目是贵州省委省政府“一看三打造战略”重点工程之一,规划用地面积1027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6135.47平方米,共分两期建设。项目自2020年7月开工以来,先后确保了遵义市第十三届旅发大会主会场、酱香酒酒庄开庄、第一生产季投产、第二生产季投产及主体工程完工等多个重大节点目标任务实现。

  2022年以来,项目部不等不靠、团结协作紧紧围绕现场施工节点目标持续努力,超前谋划、科学组织、分区包保、责任到人,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超高温干旱天气、长时间疫情封控、材料保障不畅、资金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想方设法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并确保年内主体完工的节点工期目标实现,为后续的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及项目全面建成投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仁怀酱香酒酒庄项目按照三大功能板块布局,包括休闲体验区、酱酒生产区和历史及科研区组成,是集历史、文化、酿艺、品质、科技、体验、生态7大核心价值建设,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的多功能酒庄。

  仁怀酱香酒酒庄设计理念,溯源宋代建筑风格之象,结合茅台老酒厂及本地民居建筑风格,将酒庄文化价值物化,集市政园林、休闲广场、文化旅游为一体,被定义为仁怀市打造的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标准酱香酒综合体酒庄,颇具代表性。(王建国 杜锐)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