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2023-01-02 10:01:17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12月30日,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贵州科学城举行。研究院作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通过引进人才、项目和资金等方式,筛选和集聚国内外适合贵州发展的科技成果。同时,服务省内的传统行业,解决粗放型发展模式中的技术难题,保护好贵州的生态环境。

  据介绍,2022年8月25日,贵州与南方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共建“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专项协议,共同建设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清洁能源、新材料、碳治理等绿色技术,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开展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

  目前,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内遴选29个项目作为入驻研究院备选项目,主要涵盖清洁能源、燃料电池、新材料、碳治理等领域。

  仪式上,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玉珂介绍,研究院将引进国内外优秀团队、技术,建设以实现科技成果中试验证为主要功能的研发平台;与贵州省企业联合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开展产业化示范和应用,把贵州省与各高校、科研院所、部委和头部企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成果,扎实落到贵州;孵化科技初创公司,有效推动贵州省绿色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水平。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研究院理事安守海表示,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对贵州绿色创新低碳领域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研究院是贵州首次与省外高校合作共建的无级别、无编制、自主运营、企业化管理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这是贵州科技体制改革领域的一项重大创新。研究院要将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好,做成具有贵州特色的新型研发机构,做成东西部协作的样板平台、示范平台。(记者 张凌 实习生 龙冰冰)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