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多彩贵州在深圳文博会收获颇丰

2023-01-03 11:21:01  来源: 贵州日报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近50家贵州企业带来的上千件展品,集中展示了贵州红色文化、阳明文化、屯堡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及数字经济,贵银、苗绣、蜡染、漆器、马尾绣等文创产品大放异彩。

  “贵州红色文化展示突出亮眼,一条红色的飘带贯穿始终,让人过目不忘。”广东观众陈辰对贵州主题展馆的设计赞不绝口。贵州展团凭借独具特色的视觉设计和文化产品,彰显出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的内在动力和丰硕成果,成为本届文博会观众的热议话题之一。

  贵州主题展馆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区)11号馆(文旅融合文化消费馆),面积为1353平方米,是11号馆面积最大的展馆。贵州主题展馆整体形象参考借鉴长征数字科技艺术馆“地球的红飘带”理念进行创意设计,结合本次展馆场地面积与限高等实际情况,空间布局以柔性冰屏“红飘带”为载体,与地面观展流线步道上下相结合,抽象模拟红军在贵州的长征路线路贯穿整个展馆,形成独特的视觉设计语言。

  为期6天的文博会,贵州展团收获丰厚。现场完成销售近30万元,拿到项目订单705万元,达成意向合作项目26个。期间,贵州借力文博会平台,开展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深圳)推介会暨冬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21个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近40亿元,项目涉及影视文艺、文化旅游、酒店民宿等多个领域。

  深圳禾祺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峰表示,贵州是投资的热土,公司将利用投资贵州影视创作的契机,与贵州文旅各个板块进行深入合作。(记者 赵相康)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