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空管分局全力做好降雪天气飞行保障工作

2023-01-03 11:51:50  来源: 贵州空管分局

  2022年12月27日23时35分,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降雪。为了全力做好降雪期间空管保障工作,贵州空管分局提前准备、沉着应对,各级领导提前深入运行一线研究部署降雪天气保障工作,进行现场指挥协调。机场运管委提前进行航班调时,共调时19个进港航班,17个出港航班。

  为应对降雪天气导致的复杂运行情况,管制运行部要求各部门值班人员熟练掌握冬季运行保障方案,特别是降雪天气保障的重点、难点和应对措施,并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增加值班人员和备岗人员;间隔一段时间向气象台了解实时天气,提醒机组注意飞行积冰现象;提前协调空域,为航班的直飞、绕航和等待争取主动,对进离场航班加强监控,增大落地间隔、预留安全裕度;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和降雪量,与机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加强联系,及时掌握跑道清扫和飞机除冰情况,保证航班运行稳定;认真审核校对航行情报原始资料,加强与机场和航空公司的联系,及时通报有关航班备降信息。

  技术保障部组织人员对通信、导航、监视设备的室外天线部分进行重点检查、加固;对各岗位运行设备、机房环境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雨雪天气导致部分设备出现结冰霜冻给巡视工作带来的不便,机务员们顶风冒雪、赤手在户外对设备进行维护检查。

  截止到2022年12月28日14:00,分局气象台已持续向机场、航空公司等驻场单位发布贵阳机场未来一周航空天气趋势预报一份,贵阳机场雨雪专题预报一份,机场警报三份,为各驻场单位掌握机场天气实况和趋势,做好应对此次降雪天气提前调配人力、物力资源的准备,同时加强跑道旁气象设备的巡视工作,确保预报信息准确无误。

  分局其他部门也都各司其职,相互协调配合,共同保障降雪天气下的航班正常运行。随着冬季降雪天气的日益增多,贵州空管分局将有针对性地提升冬季运行保障能力,进一步优化运行服务品质,确保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安全顺畅。(赵军 王思成)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