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引进高品质企业 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1-03 16:32:28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安顺经开区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与广州市南沙区不断深化对接协作,积极引进东部高品质企业。2021年8月,经各方“牵线搭桥”,华兴控股集团与安顺经开区“喜结良缘”,成立贵州金尘茶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开启了“引强入黔”“引强入安”的新局面。通过企业自身聚集的产业链、供应链,带动了周边相关企业、农闲劳动力等,逐步形成辐射带动效应,共同跑出东西部协作加速度,助推安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笔者走进位于安顺经开区穗安特色食品产业园的贵州金尘茶茶叶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10余台智能化生产设备正在高效运转,佩戴口罩的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紧盯每一个加工环节,确保每位客户都能喝到口感纯正的金尘茶。

  贵州金尘茶茶叶发展有限公司行政部主管邵靖贞:“公司在生产原料上严把质量关,选自贵州安顺本地茶叶基地,坚持以优质生产原料和高端生产技术,打造出消费者喜爱的茶饮产品。结合东西部协作,采取‘广州技术+贵州企业’的发展模式,将茶饮产品打入长三角、珠三角等市场。”

  据悉,安顺经开区金尘茶深加工项目由华兴控股集团旗下北京金尘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约128亩。今年,安顺经开区引进的晟恩(广东)茶叶发展有限公司还投资3000万打造了一条欧标生产线,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带动税收预计3亿元以上,将会成为推动安顺经开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动力。高品质企业的入驻,不仅能带动当地上下游产业,还能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

  贵州金尘茶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工人葛秋:“我到金尘茶上班已经半年多了,之前是在广东打工,然后离家比较远,待遇也就一般。我们现在的工资前两个月是4000元,都是交起五险,实习期过后转正是4500元。”

  据介绍,目前,金尘茶SPV项目已经建成全省最大的履带式茶包生产线,日均产量在25万包左右,公司按照快消品模式将金尘茶系列产品,特别是冷泡茶迅速打入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线下商超、实体店,参与了全社会的大零售和大消费,大幅提升了安顺本地茶企的夏秋茶夏收率和利用率。(赵振华)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