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改善人居环境

2023-01-03 16:37:55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安顺经开区持续以老旧小区居民需求为导向,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位于经开区北航路的新世纪小区,近年来存在排水不畅,雨季地面积水严重等问题。近段时间,经开区通过对雨污管网、生态停车位、绿化、人行道、道路(铺设沥青)等改造,完善小区配套功能。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污水管道、绿化带等进行施工改造,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经开区住建局副局长陈杰:“通过对小区雨污管网改造,下沉式绿地、生态停车场等海绵化改造,解决小区排水问题,同时对小区道路、人行道改造,发动群众开通天然气、加装电梯等,完善小区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提高小区居住品质,提升居民满意度、幸福感。”

  据了解,经开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户数3400户,47个小区,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目前已改造完成36个小区,共计2500户。

  经开区住建局副局长陈杰:“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剩余工程全面铺开,加快新世纪、新安小区等项目进度,确保经开区按时完成全年的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衡亮 陈良琼)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