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2023-01-03 11:55:16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岭自治县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感染风险持续存在,尤其是感染高风险人群、年龄较大的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的措施,也能降低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

  “老年人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有的基础疾病症状可能会相对加重一些,所以首先要考虑接种第四针疫苗,尤其是有一些基础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慢性病的朋友,都需要加强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加强自身保护,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及重症率。”顶云街道卫生院预防接种负责人卢昌波说。

  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四针,其中顶云街道卫生院、花江镇卫生院还可进行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接种者需要年满18周岁且第三针接种已满6个月,目前还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健康人群,市民可做好防护措施,前往卫生院及时接种。高翔)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