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举行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 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大会

2023-01-03 16:41:17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2022年12月28日,关岭自治县举行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大会,关岭县委书记韦朝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彬主持大会,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韦朝虎

  韦朝虎指出,举办此次“擂台比武”,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比武”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住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切入点,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让乡村振兴各项部署在农村落地生根。要深学细悟,认真领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农村基层党建问题,精准施策,推进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对标对表,有序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法举措,不断夯实筑牢农村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群众,宣传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不断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笃行实干,贯彻执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抓实抓牢主责主业,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培优建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队伍。

  韦朝虎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层固根本,进一步抓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着力点。要聚焦基层组织力提升,建强农村战斗堡垒;要聚焦基层干部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聚焦重点任务目标,围绕持续提升乡村振兴能力,充实加强乡镇工作力量,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基层治理增效、防范化解基层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狠抓落实。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进一步把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落脚点,做到工作责任要压实、督促指导要精准、考核问效要严格,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关岭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采取“PPT+现场汇报”的方式,认真谈思路、说举措、亮成绩、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乡镇(街道)、村(社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会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实地观摩。吕宗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