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多彩贵州风▪大明屯堡行”迎春文化活动在天龙屯堡景区启动

2023-01-03 16:19:37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12月30日,安顺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风▪大明屯堡行”迎春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天龙屯堡景区举行。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程华恩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未泓出席活动,副市长汪文学作现场推介,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致欢迎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区政协主席刘廷玉,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纳松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王金源代表平坝区人民政府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坝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天龙屯堡景区是安顺大屯堡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打造黄果树、龙宫之后开发最早的景区之一,600多年的屯堡文化历史与村民生产生活深度融合,使天龙屯堡景区成为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典型代表。王金源表示,迎春文化活动的正式启动,拉开了平坝旅游业复苏的序幕,下一步,平坝区将乘势而为,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创新区,努力把平坝打造成为观光度假、追忆乡愁的幸福家园。诚邀省内外游客到平坝领略秀丽的自然风光、畅游诗意般的田园、体验多彩的民风、感悟厚重的人文底蕴、绽放舌尖上的味蕾。

  活动现场,热情的舞蹈、有趣的花灯说唱、幽默的脱口秀、优美的歌伴舞表演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同时,围绕古镇、学堂、演武堂等地,舞龙舞狮、茶馆驿站、快闪、屯堡山歌、学堂相声等节目轮番上演,在景区各个点位为民众带来全新的沉浸式旅行体验,共观历史名镇,解读屯堡故事,共缅明代遗风。

  据了解,近年来,平坝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发展旅游业摆在突出位置,有效整合全区旅游资源,打造了天龙屯堡、小河湾、昊禹▪稻花乡里、塘约村等重点旅游景区,构建全域旅游的发展新格局,“山里江南▪秀美平坝”的旅游品牌影响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从2022年12月30日起,天龙屯堡景区将以天龙古镇为舞台,提炼当地原生态的文化内涵,结合专业演员加群众演员的表演,通过定点式快闪、行进式、剧情式演绎的方式,开展为期45天的“屯堡印记”沉浸式演绎,在传承、保护传统文化的同时,借力屯堡文化,串联安顺旅游资源,实现区域内旅游景区抱团发展,在发展中不断探索文旅融合路径,深度挖掘文化资源,创造文化价值,以量身定制的旅游+IP文化融合路径,全力以赴开创安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陈奎英)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