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03 16:21:01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12月30日下午,平坝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安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涂刚,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是党中央在统揽全局、综合研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防控政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时机选择恰当、基本条件具备,是防控工作重心转变和防控措施优化完善,绝不是“躺平”或者放开不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做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清醒认识形势,精准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统筹抓好医疗救治、药品保供,牢牢把握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主动权,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防病亡。要持续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紧盯重点人群,动态掌握健康状况,高效抓好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及时解读防控政策,全方位宣传防疫成效,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鼓舞起坚持到底战胜疫情的信心斗志。(罗洪江)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