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美酒河镇:小事不出组 难事不出村

2023-01-03 15:57:53  来源: 贵州日报

  “以前有问题要找到村里、镇里才能解决。现在,有啥困难找我们‘强组兴村’工作队,帮助大家解决就行,我们今后组内的事情,就在‘同’字上下功夫,共同把组内的事跟大家办好、解决好。”近日,仁怀市美酒河镇娄子坳村同子元村民组“强组兴村”工作队成员敖正对村民说。

  同子元村民组距村委会所在地2公里,该村民组“强组兴村”工作队组建以来,在“政策在组落实、生产在组发展、问题在组解决、新风在组树立”总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提出“四同”工作举措。

  政策同学。该组“强组兴村”工作队连同村民一起,通过群众会、院坝会、摆农门阵等方式,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以最快速、最准确、最有效的方式传递到每户心中,同时教育引导群众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生产同创。同子元村民组现有花椒120余亩,栽植李子、柚子共100余亩,经果林项目总投资40万元。“强组兴村”工作队积极引导组民发展好自家产业、再壮大产业规模,增加收入。截至目前,该村民组已带动40多户农户就业增收。

  问题同解。“强组兴村”工作队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强组兴村工作有效化解群众矛盾纠纷3起,做到了“小事不出组、难事不出村”。

  新风同树。“强组兴村”工作队发动组民自筹经费,购买音响、话筒等设备,组建了舞蹈队。舞蹈队队员时常自编自导舞蹈健身操,带领村民们一起跳舞做操锻炼身体,培育文明乡风。(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