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提升搬迁群众技能带动稳定就业

2023-01-03 16:21:39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以来,新蒲新区通过“六个一批”工作法,强化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保障,让搬迁群众住得安心生活舒心。

  该区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优势,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楼栋长、联户长全面摸排搬迁群众家庭情况及就业意向,通过企业岗位输送一批、就业车间吸纳一批、产业基地带动一批、技能培训提升一批、扶持创业发展一批、公益岗位安置一批,帮助搬迁群众就业增收。

  该区还积极对接高校,邀请职业技能培训讲师,定期开展家政月嫂、电工厨师、保安保洁、养老护工等实用技能培训,使搬迁群众掌握1门至2门实用技术。同时,社区党组织开发消防安全协管员、环境卫生保洁员、治安维护协管员、小区绿化管护员等公益性岗位,为就业困难群众提供工作机会;落实做好一次性创业补贴、租赁补贴、小额贷款等创业政策扶持,帮助搬迁群众在菜鸟驿站、五金店、小超市等行业实现自主创业。

  截至目前,该区有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点)2个,通过“六个一批”解决搬迁群众就业650余人,劳动力就业率达92%,户均就业1.9人。(通讯员 秦海文 陈加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