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智慧医疗远程超声会诊服务群众

2023-01-03 16:21:21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一场跨越1200余公里的远程会诊,在正安县人民医院通过“珠遵协作·智慧医疗”远程超声会诊系统完成。

  “在正安县人民医院就可以享受到珠海专家的会诊服务,大大方便了我们。昨天医生会诊后,实施手术很成功,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在家门口就能请珠海的专家看病,患者龚接玉的家属十分满意。

  龚接玉能享受到千里之外的珠海市人民医院专家会诊,得益于智慧医疗远程超声技术的应用。通过智慧医疗远程超声技术,使疑难影像实时传输到远在千里之外的会诊专家端,珠海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可以“零距离”给正安群众会诊看病,在专家的分析指导下,能及时准确诊断结果,使患者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从珠海市人民医院帮扶正安县人民医院以来,通过打造“珠遵协作·智慧医疗”,进一步拓展了远程医疗服务内涵,创新了对口帮扶方式,有效实现了珠海市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了正安县群众就医质量。

  “下一步,智慧医疗远程超声诊断将会在全县镇(乡、街道)逐级覆盖,通过县域远程超声网络的搭建,很多住在乡镇的群众也不用跑到县医院就可以进行远程超声检查和诊断,如果遇到复杂的病例,还可以连线到珠海获得指导,从而形成对上有技术支撑、对下覆盖基层的超声检查诊断交流的网络平台。”珠海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正安县人民医院院长褚靖表示。(通讯员 杨婷婷 刘闫 吴青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