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贵州绿茶”第一采活动在普安县举行

2023-01-03 16:00:3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月1日,2023年“贵州绿茶”第一采系列活动在普安县茶源街道联盟村茶神谷举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出席活动并宣布2023年“贵州绿茶”第一采正式开采。州政协副主席、普安县委书记龙强致欢迎辞。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茶产业发展小组、州委州政府指导,州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普安县委县政府主办,普安县茶产业发展中心、贵州普安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普安县茶业协会承办。

  今年是第二年举行“贵州绿茶”第一采活动。活动现场,身穿民族服饰的采茶女在茶园里哼着山歌,双手似蝴蝶翻飞般快速采摘茶叶,茶园里充满了欢歌笑语,一派欢乐的劳作景象。

  这边采茶,那边制茶。杀青、揉捻……在茶园边上的小广场上,炒茶师傅正在进行手工扁形绿茶制作,共同把2023年的新茶化为春天的第一声问候,送给从远方到来的客人,让他们品尝到黔西南大地春天的味道。

  活动现场的“普安红”经销商茶叶拍卖、企业签约以及“普安红”茶文化书画展、农特产品展销、电商直播带货大赛等活动热闹非凡,现场嘉宾还品鉴了“贵州绿茶”早茶“联盟春”新品,感受普安早茶带来的味蕾芬芳。

  春茶贵如金,早采在普安。“世界茶源地”普安县核心产茶区春茶采摘比全国其他地区早20天左右,是全国春茶开采最早的茶区之一,被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授予“黔茶第一春”。(记者 杨朝敏 韦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