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贞丰古城:古色古韵古香 游客纷至沓来

2023-01-03 15:59:5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新年第一天,游客王菊香约上几个好姐妹一起到贞丰县逛古城拍照片。她说:“穿上民族服饰,在古城拍出很多好看的照片,特别是在文昌宫,拍出来真的好漂亮,希望大家2023年圆圆满满。”

  近段时间以来,贞丰县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持续优化措施,有力有序促进贞丰古城商贸和餐饮文创等行业复工复产,古城消费市场复苏回暖,熟悉的烟火气息逐渐升腾。古色古韵古香的贞丰古城,游客纷至沓来。

  恰逢元旦假期,市民王海燕选择带着家人就近逛古城,游文昌宫,尝特色小食,一家人在古城逛街、购物、聚餐,度过别样假期。她说:“贞丰古城的人气旺,活动也很丰富。元旦期间,陪着家人到古城走一走、玩一玩,品尝一下贞丰的特色美食,买点年货,很愉快。”

  对于外地游客谭运骢而言,贞丰古城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和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还有古城街巷浓浓的烟火气息,让他感受到了贞丰历史文化的魅力。“趁着元旦假期,自驾到贞丰游玩,到贞丰古城,给我的感觉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历史建筑保存得非常好,所有都恰到好处。昨天到古城的时候,还看到了文艺表演,参加了传统的赶集,又热闹,又好玩。”谭运骢说。

  贞丰古城人民公社餐馆为给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坚持每天定时消毒,并备足相关防疫物资,做好安全运营基础保障。餐馆负责人罗立笑道:“疫情放开后,客人逐渐多起来,又逢元旦,店里都是满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