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红十字会“共享药箱”让爱流动

2023-01-03 16:25:59  来源: 遵义日报

  1月1日,记者从遵义市红十字会获悉,为帮助困难群众,遵义市红十字会募集到价值33万元的急需医药物资,并将在中心城区设置“共享药箱”,把药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在遵义市红十字会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搬运首批爱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这些药品包括布洛芬片、连花清瘟胶囊、金嗓子喉片、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小林冰宝贴、医用防护口罩等。

  据遵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邓旭介绍,湖北省楚商联合会遵义籍爱心人士蹇宏先生向遵义捐赠了这批市民急需的医药物资,价值33万余元。根据捐赠人的意愿以及“共享药箱”公益项目意愿,遵义市红十字会将于近期通过基层红十字会与当地卫生院或者卫生室对接,把这批医药物资投放到遵义市中心城区的乡镇、社区等地方,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用药需求。

  “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防疫‘共享药箱’公益项目。”邓旭表示,有意捐赠的企业、市民,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捐赠:

  防疫医疗物资捐赠可与遵义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联系,电话为0851—28232007。(捐赠时需提供产品合格证书、本批次检验报告、生产企业相关资质证明等)。

  资金捐赠可通过扫描“红城积善谷”二维码进行捐赠(用途选择:防疫“共享药箱”公益项目),用于购买防疫急需药品。(记者 王文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