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水塘村:打造“组”阵地 凝聚群众心

2023-01-03 16:23:27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在仁怀市苍龙街道水塘村上会组的乡亲议事小院里,“强组兴村”工作队的队员正在号召群众抵制大操大办酒席的陋习。村民们听了之后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乡亲议事小院是利用村民闲置的院坝进行打造的。在打造过程中,既保留了古朴的乡村特色,又巧妙地将乡风文明、法治宣传等内容融入小院设计中,让村民在休闲娱乐中受到熏陶。每个月,工作组还要在小院里组织开展二至三次群众会,听民声,知民情。

  “有了议事小院,我们有地方晒事,有地方商量事。现在组里有什么矛盾、有什么问题,会上就反映了,很快就能得到解决。”提到乡亲议事小院的作用,上会组村民田绍超赞不绝口。

  目前,水塘村七个村民组都已建立了“强组兴村”工作队的阵地,包括乡亲法治小院、乡亲议事小院、乡贤小院等。各类平台搭建后,2022年累计召开议事会58场(次),解决民生实事、化解矛盾纠纷35件,征求意见建议67条。(记者 一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