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县中医医院熬制中药汤剂免费向市民发放

2023-01-03 16:27:5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熬制中药汤剂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市民。

  2022年12月29日,在三都县中医医院中药熬制间内,工作人员正在选配熬制中药汤剂的药材,并将选好的药材装入药包准备下锅熬制。为了满足广大市民日常需求量,工作人员分两个大型桶进行熬制,待到汤剂熬制好后,再将其按剂量分装打包,方便市民选用。

  据了解,中药汤剂由三都县中医医院老中医专家根据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和《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参考方案(第四版)》,并结合当前疫情流行特点和三都县气候特点,选取金银花、连翘、防风等12种中药材熬制而成,对缓解临床症状、加快病毒清除等有积极作用。中医医院每天都会向县城区大会堂背后的健康小屋,及各镇(街道)卫生院配送,有需要的居民都可以凭借身份证前往领取。截至2022年12月29日,累计发放1600余副(4800袋)中药治疗汤剂。(刘嫣嫣)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