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57个养老服务项目完工

2023-01-03 18:08:5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笔者从南明区政府获悉,南明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打造的71个养老服务设施,已全面完工,工程完工率为100%,其中现状保留14个,新建、改扩建57个。

  近年来,南明区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以医养结合、社区食堂为特色推进全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推出细致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服务,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社区食堂

居民正在下棋

  日前,走进贵阳工商康养经典时代养老驿站,只见桌椅摆放整齐,旁边放着书画材料。平时,附近的老年居民会过来写字画画、聊天下棋。养老驿站总面积为174㎡,设置“三室八区”(多功能室、麻将室、理发保健室及前台区、多功能区、棋娱区、理发保健区、老年辅具展示区、老年中药材展示区、老年食品展示区等)。此外,驿站还配备了中央空调、冰箱、消毒柜、电视机等,方便老年人使用。

  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养老驿站还将服务进一步延伸,提供上门服务(保洁、护理、助行、助浴、助急、维修、适老化改造等)、保健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助医、其他保健等),老年人精神慰藉、关爱探访、老年旅游等服务。

  “自驿站11月15日开业以来,我就经常和我朋友约在这儿下棋,下完直接在这儿吃午饭,下午再锻炼一下身体或者一起看看电视。有这么一个养老驿站,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幸福、很方便。”家住附近的居民徐永南表示,一应俱全的设施让老年人的生活丰富了不少,切实满足了老人“在家门口养老”的愿望。

  据了解,下一步,南明区将继续按照贵阳贵安“15分钟生活圈”规划导则要求,全力加快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基础性工程,补齐城乡养老服务民生“短板”,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多元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文图:江萍 视频:杨婷)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