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向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免费防疫健康包

2023-01-03 17:27: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3日电(记者吴思)记者3日从贵州省卫健委获悉,为保障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健康需求,贵州将向全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每人发放一份免费防疫健康包。

  “防疫健康包”发放的对象包括国家分类人群中的重点人群和次重点人群,其中重点人群为年龄<80岁、基础疾病不稳定的老年人,或年龄≥80岁、未全程接种疫苗的老年人,透析治疗患者及失能老人;次重点人群为<80岁、基础疾病稳定、未全程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或年龄≥80岁、无基础疾病或基础疾病稳定、全程接种疫苗的老年人。

  防疫健康包中包括的物资有1盒对乙酰氨基酚片、1盒止咳消炎中成药、10个医用外科口罩、1瓶医用酒精、4份核酸检测抗原试剂。

  记者了解到,本次“防疫健康包”由贵州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各市州、县(市、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接收和精准发放。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