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PC工厂:假期不停工 力争“开门红”

2023-01-03 18:15:55  来源: 贵阳日报

  元旦假期,花溪区中建科技贵州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园的花溪PC工厂里,产线工人正在赶制构件,全力冲刺计划订单和排产任务,力争为一季度“开门红”开好头、起好步。

  在花溪PC工厂构件堆场里,整齐有序地堆满各种型号的预制梁、预制柱、预制楼板等构件,龙门吊正在忙着吊装上车,一辆大型平板拖车已经装好准备发车。这些装好的构件将运到燕楼工业园3号地块的工地上。

  “那边的项目经理已经打电话催了好几次,构件产品运到工地上后,建筑工人就能快速地抓紧完成吊装安装任务,像‘搭积木’一样快速把房子建好。”拖车司机赵师傅说。

  在生产厂房内,只见数控机床按设定好的尺寸数据,快速自动切割钢筋,然后由传动皮带送往焊接平台进行机器电焊,整个过程又快又好又省。据了解,机器替代人工生产出来的钢筋网片成品成型质量好、钢材废料率低、工厂劳动生产率大大提高,既节约了人工成本,又实现了节能降耗,还提升了产品质量,推动了传统实体制造业转型提质升级,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标。

  花溪PC工厂是贵州省首个装配式建筑“政、产、学、研、用”绿色示范制造基地,为建筑市场提供设计、生产、安装的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花溪PC工厂负责人郭程介绍,工厂实行订单化生产加工,随着装配式绿色建筑市场需求扩大,产品订单任务不断增加。为此,工厂投资200多万元对产线进行技改升级,优化产品设计,丰富产品种类。入冬后,订单增多,工人元旦假期也没有休息,“有订单就有产值,大家的干劲很足。”(记者 李春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