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六条“断头路”全部打通

2023-01-04 16:55:58  来源: 贵阳日报

  2022年12月31日,随着路面上最后一段标线施划完毕,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见龙洞路中段以及龙水路二期已具备通车条件。至此,该区2022年要打通的6条“断头路”全部具备通车条件。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2022年度,经济区要完成打通6条“断头路”的建设任务。其中,见龙洞南延伸段于2022年5月21日通车;物流外环于2022年6月份具备了通车条件;中兴西路延伸段(龙洞堡大道至马鞍山大道)于2022年11月初具备通车条件,马鞍山大道延伸段(中兴西路至轻轨停保场)也已具备通车条件;龙水路二期、见龙洞路中段是6条“断头路”中最后打通的两条。

  记者在见龙洞路中段、龙水路二期看到,这两条道路的沥青路面上,标识标线已经划好,不少工人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接下来将安装路灯。

  “原来见龙洞路中段并非沥青路面,一到晴天就扬尘,经拓宽并完善后,现在路面既宽敞又整洁。”“这条‘断头路’打通后,从贵阳学院、警察学院以及老城区去往太升国际,就无须再绕行了。”对于见龙洞路中段的建设,附近居民都乐见其成。

  “龙水路二期建成后,意味着经济区与老城区之间,又增加了一个连接通道。”贵州双龙航空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总经理刘锋说,龙水路二期开通后,从经济区到渔安新城、未来方舟以及观山湖区将便捷许多。以经济区到未来方舟为例,可节约一二十分钟的车程。

  刘锋表示,这6条“断头路”打通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除了见龙洞路后期(从龙水路到长征纪念馆)拟于2023年拉通外,其他道路都已互联互通成网。(陈蔚 记者 杨源)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