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安顺“两节”期间推出“文艺串串香”

2023-01-04 09:43:06  来源: 贵州日报

  2023年元旦至春节“两节”期间,安顺新文艺群体启动10大项目,推出“文艺串串香”,用文艺力量凝聚发展动力。

  安顺新文艺群体制定了系列迎新春活动计划,不同门类的艺术品种将寻新机、开新局作为安顺新文艺群体的共识,精心策划,于2023年元旦节、春节“两节”期间推出“文艺串串香”,在音乐、蜡染、阅读、赏茶等方面为广大市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记者注意到,本次的“串串香”文艺活动大多集中在安顺历史文化街区进行,方便市民参与和体验。其中,安顺书亦人生蜡染艺术公司的癸丑蜡染制品体验坊活动、安顺大屯广告的安顺院子饮食体验、安顺茶庭故事·新春茶艺展演出等活动,此起彼伏,形成滚动效应丰富城市文化内涵。

  除文化街区的活动外,安顺音乐艺术联盟在安顺凤凰东路启动第六届摇滚派对,安顺文庙巷有安顺牂牁茶社的新春茶事网络展播暨茶品体验汇、“新年,我们在文庙阅见研学读书”活动,朱兴东蜡染工作室推出的癸丑·安顺苗族彩染新体验,安顺清悦坊古琴馆在老街区古琴体验坊推出左琴右书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人流。

  据悉,安顺新文艺群体代表人物,如今已构成安顺艺术版图中富有活力的团队。“依托安顺历史文化底蕴,在‘两节’来临之际,迎合市场复苏消费需求,我们开启了多项艺术业态孵化行动,在活跃‘两节’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新文艺群体自身成长获取蓬勃生机。”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认为,新文艺群体在“两节”期间组织的系列活动,一是有效组织了文化艺术资源,活跃了城市节日气氛;二是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文化艺术新业态得以孵化;三是地方文艺人才的生态得以有效构建,这样的艺术“串串香”,的确很“香”。

  近年来,安顺市做靓“双阅读”文化品牌,做足新文艺群体文章,在城乡扩充公共文化“毛细血管”,为安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夯积文脉。(记者 陆青剑)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