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十一届人民政府第25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1-04 15:16:17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12月30日,关岭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埝主持召开关岭自治县十一届人民政府第25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营商环境、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有关工作。在家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判断和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六个更好统筹”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高标准谋划好我县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工作举措,稳扎稳打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要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把工作重点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做好医疗床位、药品供应、医务人员“三要素”保障。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救助。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水电油气保障供应,强化市场监管,切实提高交通物流运行效率,扎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重点领域排查整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工作人员管理和教育,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多举措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关岭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共同推进老龄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结合实际需求,精准发力,健全完善老年人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照护等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活动,营造好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聚焦重点,认真梳理排查、全面摸清闲置低效资产底数,按照“一项一策”方式,研究制定合理盘活计划,加大督查督导力度,有效盘活各领域闲置低效资产,推动关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宜。(吕宗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