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备足年货迎新年

2023-01-04 16:13:52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虽然距离农历新年还有十多天时间,但浓浓年味已扑面而来。平塘的年货市场上,香肠、腊肉、春联、酒水饮料、零食礼盒等年货充足,迎接新年到来。

摆放整齐的腊肉

  在县城新市路一家腊肉制品销售点,老板正加班加点制作腊肉、血豆腐等,以满足春节市场顾客需求。

摆放整齐的香肠

  “我家有香肠、腊肉、血豆腐、猪脚、排骨这些,价格卖48元1斤,腊肉、香肠,排骨55元1斤。本地花椒做的腊肉是可以的,受到很多顾客的喜欢。”腊肉店铺老板陈正英说。

  腊肉作为过年的传统必备美食,家家户户都少不了。陈正英每年都会选取当地农户喂养的土猪肉制作腊肉,因品质好、口感佳,吸引了不少回头客到门店选购。

  “临近过年,来买点腊肉过年,这个腊肉是地方年夜饭餐桌上一道美食,必不可少的一道菜。”顾客刘玉清说道。

顾客正在挑选腊肉

  陈正英家一个不到60平方米的小门店,每天的销售额却非常可观。店里除了备足已熏制好的腊肉、香肠外,还在加紧制作生产新鲜的腊肉、香肠,确保在春节前顾客都能购买到自己满意的腊制品。

  陈正英介绍:“临近过年来了,我们家的腊肉从11月份开始做,现在越做越多,基本上都是老顾客来照顾,一个月销售可能2000斤。”

红红火火的灯笼

  年关临近,平塘各大超市也纷纷开始了春节前的活动预热。兔年吉祥物、中国结等商品把节日氛围烘托得分外浓厚,腊肉、香肠、糖食果品等年货礼盒满满当当、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货架上,各类年货优惠促销活动也异彩纷呈。

  超市经理宋立健说道:“我们超市准备这些年货已经准备三分之二左右,在后续这段时间,我们把所有的年货会准备齐全,希望广大购物顾客朋友能够选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开开心心地过个好年。”(王显福 罗应艾)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