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货辞旧岁·新春享优惠” 2023贵州新春年货节1月7日启幕

2023-01-04 17:36: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4日电(周远钢)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活消费潜能、加快恢复市场消费活力、营造浓浓年味,贵州省将举办“2023贵州新春年货节”,为消费者供应品质年货与精美年礼,现场不仅有一大批特色商品集中亮相,还有消费券发放,让群众享受“真金白银”的实惠,掀起新春购年货的消费热潮。

  1月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次年货节以“黔货辞旧岁·新春享优惠”为主题,由贵州省商务厅统筹组织,各市州商务局联动开展,于1月7日至15日在贵阳市南明区兰花广场举行。全省各地将以本次年货节为契机,从节前年货选购到节日休闲体验,创新打造更多沉浸式、互动式消费体验新场景,开启一场覆盖全省商务、文旅等部门和9个市州、88个区县共同参与的盛大嘉年华。

  本次年货节将聚焦“年货、年礼、年味”,举办“三展”“四节”“五会”,即举办“食品饮品展、贺春文礼展、迎春花卉展”三展活动,开展“靓车文化节、美酒嘉年华、美味佳肴节、进口商品节”四个节庆,组织“商贸洽谈会、旅游推介会、招商引资会、电商直播会、文化展示会”等五个盛会。贵州将以各项展会为窗口,展现贵州优质商品名品,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提振节日经济消费,共同探索消费新模式,促进消费新升级。

  此外,九个市州将分别在九天时间里举办“市州主题日”活动。如贵阳市将于1月7日举办电商直播带货、文旅发展微论坛、招商推介等活动;黔南州将于1月9日开展招商推介会、旅游推介会等活动。各市州将根据不同的地方特色,于主题日当天向广大群众展现不同的地域文化。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