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115户村民获百花湖镇2022年度“最美庭院”表彰

2023-01-04 16:24:41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区百花湖镇2022年度“环境大提升 庭院我最美”主题表彰活动在百花湖镇谷腊村举行,共115户村民分获“最美庭院”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培育先进典型,鼓励培植行为规范,发挥带动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大百花湖镇庭院改造推广和宣传力度。“希望受表彰的示范户能继续保持家居环境美化、净化、‘颜值化’,真正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不断绘就百花湖镇美丽乡村新画卷。”百花湖镇副书记、镇长罗瑞介绍。

  “很高兴被评为百花湖镇最美庭院示范户,今后我将继续挖掘庭院文化内涵,突出特色品味,为实现乡村振兴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贡献力量。”获得百花湖镇最美庭院示范户称号的石操村村民苏平说道。

百花湖镇主要领导向“最美庭院”部分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及奖金。

  近年来,百花湖镇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通过改造墙体、铺平路面、栽种花草树木、拆除有碍观瞻构建物等小而美的改造,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547户庭院改造。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