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构建便捷交通网络 铺就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23-01-04 16:58:09  来源: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笔者从开阳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抓好交通行业管理与公共服务工作,不断完善交通网络建设,积极作为,交出了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交通答卷。

高速交通网络建设。

  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不断扩大

  如今,开阳县交通运输发展突飞猛进,开阳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汗水和智慧构筑起一张张便捷的公路网,架设起一条条便民惠民的交通线,给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交通运输生产力得到极大的解放和发展。

  县域路网结构不断完善。G354肖家坳至开阳县城公路改扩建工程、开阳县坪上村至马江村道路工程、开阳县堰塘村至临江村道路工程等交通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二级客运站新建,规划年平均日旅客发送量2000—5000人次/天。目前,已完成肖家坳至贵阳港开阳港区段12.94公里公路建设,成功打通瓮开高速至开阳港连接。

  内河航运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贵阳港开阳港区建设工程有序推进,规划建设作业区四个,项目总投资估算137092.26万元,新建3个作业区,1个船舶工业基地和1个物流园区(第三作业区有1个1000吨级滚装泊位、2个1000吨级多用途泊位,年吞吐能力达到180万吨)。

乡村道路建设。

  运输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在运输服务业市场方面,开阳县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2022年1至8月共完成业务收入2625.3万元,同比增长1.3%;2022年增加7家货物运输企业,第三季度道路货物运输增长7.8%,货物运输发展呈上升趋势;有规模以上运输企业2家。

乡村交通网络。

  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该县交通运输局加强行业监管,深入分管领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推进“打非治违”工作。同时,在乡(镇)开展设点和路巡路查,并定期在高速收费站和服务区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联合查处,全面深入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整治。

  通过执法检查计划和“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对59家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全覆盖,累计检查企业163家次,排查风险隐患172条;行政处罚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整治案件236起,处罚金额79.4万元,问责人数236人。

  与此同时,开阳县交通运输局还着力破解民生难题,推进完成实事建设任务,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共完成县内7个公交候车廊的座椅安装;完成乡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目标任务9公里;实施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条,共计9.025公里,总投资190.56万元,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如今,开阳县交通基础设施网络规模不断扩大,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日渐增强。新的一年,县交通局将继续按照目标规划,再鼓干劲,再加措施,在开阳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上持续向前。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