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市:消费热度持续攀升 商圈娱乐人气旺

2023-01-04 17:01:2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热门餐厅又要排队了、奶茶店门口也没位置了、电影院里的观众也多起来了……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那些熟悉的场景都一一回来了,车水马龙的道路、熙熙攘攘的商场、流光溢彩的城市。

  新年伊始,兴义市各大商场客流开始回暖,年味十足的商场陈设、商家推出的各类促销活动,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欲。1月3日,在梦乐城购物中心,前来购物的市民相较上一个月增加了不少,商场内,服装、珠宝、化妆品、餐饮等商家生意逐步向好,消费逐渐回暖。

  从商场的玻璃围栏向中庭看去,各个楼层人来人往,扶梯上人群上下流动。餐饮区的小吃店、奶茶店旁等待取餐的顾客排起了队,大家呼朋唤友出来“逛吃玩”。

  作为城市生机的风向标,餐饮在各业态中率先复苏。“防控政策放开了,又恰逢节假日,这几天客流量变多,现在一天营收有2000多元呢!”在梦乐城负一楼经营花甲米线店的夏老板说。

  市民何女士和家人在商场美美地享受了一顿大餐。因为抢购了消费券,加上优惠促销,这顿饭省了近100元。正值午饭时间,商场内人流量大,特色餐饮、服饰、休闲娱乐等多种消费业态汇聚人气。

  “元旦这几天客流增加,店里销售额也在不断提高,我们的信心又回来了,现在就是做好服务,争取更好的成绩!”服装店李老板说。

  除了新年添置新衣外,购买电子产品、超市采购的顾客也络绎不绝,大家抑制良久的消费欲望逐渐被点燃。“快过年了,准备给父母一人添置一台手机。”赶上商家正在推出促销活动,正在为父母精心挑选手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也是他宅家近半个月第一次出来逛街。

  此外,除了餐饮消费红火,电影、KTV等娱乐消费也同样呈现出回暖势头。各大院线上映大片点燃了消费者的观影热情。在上影梦乐城影城休息区,记者看到了手拿电影票等待进场的明同学。“我已经大半年没进电影院了,现在正逢寒假,我就赶紧约上朋友一起来看《阿凡达2》。”

  商圈消费复苏进行时,一片热闹景象。各商圈也紧抓元旦、春节消费旺季时机,挂上红色灯笼等装饰,营造欢乐喜庆的气氛,后续将推出创意丰富的新春主题活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消费需求。(记者 唐蓉 单微 实习生 王曦)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