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上门办理不动产权证 基层服务更贴心

2023-01-05 10:49:41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上门服务现场。陈荣庆 摄

  近段时间,安顺经开区西航办事处联合经开区不动产中心、税务局等部门,把服务延伸到居民小区,帮助小区居民办理不动产权证,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居民足不出小区就可以完成办理,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上门服务现场。陈荣庆 摄

  在西航办事处雅沐园居民小区的社区服务站里,前来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居民络绎不绝。办证现场,工作人员克服工作量大等诸多困难,有条不紊做好审核、登记、缴费等工作,同时对在办证过程中遇到不明白的事宜,耐心细致为每一位住户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办证工作有序开展。

上门服务现场。陈荣庆 摄

  雅沐园小区居民徐女士:“政府主动上门来办不动产证,对我们雅沐园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雅沐园居住的老年人居多,老人出门不方便,去大厅又找不到,资料有时候缺一样少一样,政府来以后离家近,对收集资料等等很方便,政府下基层办公挺好。

上门服务。陈荣庆 摄

  从2022年12月中旬开始,西航办事处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范围内住户较多的小区开展上门服务办理不动产权证,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居民足不出小区就可以完成办理。

  雅沐园社区支部书记张大军:“这个持续有大概一个星期了,主要是解决老百姓少跑腿、少走路,因为本身房产办理这块需要提供的相关手续比较多,在加上这个小区老年人比较多,住户也比较多,所以西航办联合我们区相关部门,到社区现场办公,我们居民感到非常的暖心,也非常贴心,我们政府服务越来越贴近基层,尤其是我们很多老同志都是比较点赞,这样给大家减轻很多麻烦。

  开设这样的上门服务就是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让服务“多走一步”,就能让群众“少走一步”,努力让不动产权证办理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工作人员表示,在雅沐园小区办理不动产权证,将持续到元月5日。

  西航办事处工作组副组长付胜伟:“近期,为帮助雅沐园小区居民尽快办理房产证,我们西航办事处联合区不动产中心、税务局等单位,到雅沐园现场办公,为小区老年人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办事环境,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实事、要事、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让行政审批服务不仅有速度,还有温度,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陈荣庆 赵才骏)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