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05 10:18:16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1月3日,关岭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关岭县委书记韦朝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上来,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谱写新时代关岭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关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世华,县政协主席赵宗舜,县委常委黄先兵、胡一平、白忠明、杨浩、江文铸,副县长卢彦、县政协副主席马启洪,县人民法院院长刘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治出席会议。

  韦朝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县委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各项决策部署,县委统战工作取得了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共同奋斗思想根基不断夯实、统战服务发展成效日益明显、民族宗教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强基固本统战工作行稳致远等新进展新成效,县委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关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统战力量。

  韦朝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准确理解“两个法宝”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辩证把握“四对关系”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党委党组带头学,统战部门深入学,统战成员跟进学,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韦朝虎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把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坚持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把统战各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坚持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着力提升统战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做到完善多党合作和民主协商,建立最广泛的朋友圈;增强民族宗教领域向心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局;健全助企纾困的长效措施,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关心港澳台侨和网络人士,涵养爱国情怀争人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凝聚起奋进新征程、谱写关岭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韦朝虎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在当前应对挑战、推动发展、凝心聚力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增强统战工作合力,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上,县委组织部、百合街道党工委、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孙豪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6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