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政协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3-01-05 10:10:03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1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曾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木林到会祝贺。

  大会执行主席覃友寿、曹菲、吴平昌、刘世洪、胡雪莉、吴兴盛、张仁勇、何娟、付国勤、谢朝栋,县政协秘书长韦学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平昌主持开幕会。

  大会应到委员171人,实到156人,符合章程规定人数。

  15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曾薇代表中共三都水族自治县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曾薇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继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为政协下步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协同、社会关注的良好政治局面。广大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在政协工作中站好“前台”、当好先锋,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

  县政协主席覃友寿代表政协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政治引领实现新提升”“建言资政更加精准有效,围绕中心贡献新业绩”“民主监督更加务实有为,紧贴民心彰显新担当”“凝聚共识更加广泛有方,团结协作取得新成效”“自身建设更加严实有招,担当履职展现新形象”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来的政协工作。从“抓学习、强能力,促履职水平实现新跃升”“抓载体、搭平台,促委员作用实现新跃升”“抓重点、深调研,促高质量建言实现新跃升”“抓制度、重落实,促作风转变实现新跃升”“抓导向、凝共识,促团结奋进实现新跃升”五个方面安排2023年政协工作。从“强党建,引领方向”“夯基础,有人办事”“拉清单,明晰职责”“抓落实,率先垂范”“强调度,落地见效”五个保障确保2023年政协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报告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三都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三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受政协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世洪向大会报告政协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