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首批1000份“防疫健康包”送达群众 普定县打通农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023-01-05 16:34:59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普定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搬运“防疫健康包”物资。丁盼 摄

  1月2贵州启动向全省133万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工作,当天晚上十点,首批来自省卫健委的1000份防疫健康包抵达普定县卫健局,每份“防疫健康包”包括解热镇痛类退烧药、止咳药、中成药、医用外科口罩10只、医用酒精1瓶、核酸检测抗原试剂2支等。为让“防疫健康包”及时到达老年人群手中,普定县相关社区迅速掀起送包行动。

普定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搬运“防疫健康包”物资。丁盼 摄

  1月3日一早,普定县定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德政和社区干部孙米雪将“防疫健康包”送到老人手里,并为老人耐心讲解药物的使用,确保老人合理用药。“卫生院对我们这么关心,我们很感谢,真的很贴心,这些药很实用,也很及时。”陈艳老人由衷地说。

  与此同时,为了做好对县域内65岁以上老人的防疫健康包分发工作,普定县基层干部、驻村干部针对辖区65岁以上老人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确保不落一户,不缺一人。

“防疫健康包”。丁盼 摄

  普定县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股负责人郭文犇表示:“为确保我县65岁以上老年人摸排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我们以医保数据为基础数据,结合公安、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的数据进行比对整合,然后确保能够覆盖到每一户每一人。”

  据了解,首批到达普定县的1000份“防疫健康包”已向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全部发放完毕,并由社区医生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让老百姓能够安心和放心。后续批次“防疫健康包”将陆续抵达普定县,届时,相关单位将根据摸底台账继续开展送包行动,打通农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丁盼)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