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册亨发展天然矿泉水产业

2023-01-05 14:45:24  来源: 贵州日报

  隆冬时节,寒意袭人,册亨县香蕉大数据产业园内却是一片火热忙碌的场景。香蕉基地务工人员忙着给蕉苗覆膜、压土、施肥,不远处的贵州康益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益丰)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按照分工有序作业,一瓶瓶包装精美的“润山泉”矿泉水从生产线上鱼贯而出。

  “‘润山泉’所有指标完全达标,其中钠离子含量每升119毫克、偏硅酸含量每升24.4毫克,是真正意义上的天然矿泉水。”该公司工作人员王岚一边展示贵州地质矿产中心实验室贵阳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结果,一边对记者说,“我们已经成功取得全国工业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和年取水量25万吨的取水证。”

  将工厂建在册亨香蕉大数据产业园内,康益丰看中的是这里的生态环境,四季蕉林茂盛,四周青山环抱,水源十分丰富。厂区2022年1月开始建设,6月建设完成,8月投入使用,建设面积约1.1万平方米。园区地下岩层200米深的天然高矿物质泉水,水质纯净,口感甘甜,天然无污染,为制作优质天然泉水、天然苏打水、饮料、果蜜、果酒、果醋等提供了绝佳原料。该公司现有桶装水生产线1条、瓶装水生产线1条,其中桶装水年产能可达1000万桶以上,瓶装水年产能500万件以上。

  依托册亨香蕉大数据产业园资源,康益丰还精心设计了一条“研学+工业+旅游”的文化旅游路线,整条游览线路贯穿厂区的参观空间,让参观者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到矿泉水整个生产过程。“我们坚持让产业增值、让员工增收、让社会增益的目标,等公司全部投入生产后,可长期为附近易地搬迁居民提供350个以上的岗位。”王岚说。(记者 杨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