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锁寨村:依托枇杷产业 酿原生态蜂蜜

2023-01-05 14:43:34  来源: 贵州日报

  眼下正是枇杷花绽放的时节,在兴仁市城北街道锁寨村的枇杷园里,树上黄澄澄的枇杷花浓浓密密地绽放,花香四溢。果园中,蜂农汤启萍不时打开蜂箱查看蜂群状况。“这个季节的蜜是枇杷花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汤启萍说。

  枇杷花是很好的蜜源植物,得益于村里大力发展枇杷产业,汤启萍养殖的蜜蜂采原生态花粉,酿原生态蜂蜜,深受顾客喜爱。如今,100多箱蜜蜂每年可产上千斤蜂蜜。

  依托特色产业发展特色养殖,并不断在养蜂、分蜂、取蜜等养殖技术上下功夫,锁寨村的“甜蜜”产业也“酿”出了村民的幸福生活。“蜜蜂采的蜜源都是枇杷花和野生药材,蜂蜜的质量很好,口感清香自然,回味甘甜。” 锁寨村党支部书记沈勇告诉记者,村里16户农户养殖蜜蜂都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接下来,我们要把蜂蜜打造成锁寨村的品牌,让更多人都品尝到我们村天然的土蜂蜜。”(记者 段源兴 通讯员 郑书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