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坝镇:“队网融合”延伸服务触角

2023-01-05 14:36:10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仁怀市茅坝镇在实施“四渡先锋”“强组兴村”基层党建工程中,把“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和“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铁三角基层治理机制深度融合,实现“队网合一”。

  以队带网,充分整合资源,不断延展党建触角。该镇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将全镇111支“强组兴村”工作队融合到108个农村综合网格当中,将网格中的联户长、网格员同步整合到“强组兴村”工作队伍中,实现了工作队与网格的全方位无死角互融。

  以队强网,延伸服务触角,激活乡村治理神经末梢。茅坝镇在“强组兴村”工作队“1+3+N”结构模式下,探索基层治理新思路、新方法,探索构建多方位、立体化基层治理模式。截至目前,该镇杨柳村“强组兴村”工作队已累计开展入户走访1200余人次,收集矛盾隐患15个,组织矛盾纠纷现场调解会3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0个。

  以队兴网,打造“服务中心”,不断扩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该镇按照“阵地标准化、服务规范化、活动经常化”标准,积极筹措资金,因地制宜打造“强组兴村”标准化活动室,最大化实施便民服务功能。截至目前,累计打造高标准示范点5个。(吴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