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望谟县:2023年元旦期间组织开展电影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2023-01-05 14:59:51  来源: 望谟县“扫黄打非”办公室

  为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电影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放映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安全可靠的观影环节。2023年元旦期间,望谟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王母街道办等单位对望谟县时代凤凰影视城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联合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形式,对影院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疏散标识等进行检查,认真查看用电安全、公共场所卫生设施、安全保卫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影院经营安全做详细询问,查看供货签订合同内容,影院的播出安全是否存在淫秽色情、涉黄等违规违法行为;对常态防控是否到位、预约限流是否到位、排片间隔是否到位、人员排查是否到位、环境消杀是否到位、应急处置是否到位等常态化防控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

  通过检查,未发现相关安全隐患和违规违法行为。联合检查组要求:县域影院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日常消防宣传、培训、演练巡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定期检测电器线路设备、消防器材,做到有预案、会应对;要定期组织工作人员体检,做好影院卫生安全,杜绝传染病的传播;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放映影片,严禁放映淫秽色情、涉黄等违规违法等有害影片;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管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观影环境。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