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开创科技发展新局面

2023-01-05 16:50:39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科技创新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的一个关键词。党的二十大为我国新时代科技进步、人才培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观山湖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巧表示,区科技局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赋能“一主一特”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使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叶巧介绍,接下来,区科技局将做好以下工作——

  实施企业创新主体提升行动。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科技金融服务,提升企业创新实力。

  实施科技赋能产业发展行动。加大“一主一特”“专精特新”培育力度,培育壮大数字产业规模,强化数字赋能,助力产业升级,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实施创新平台体系优化行动。支持国家级研发平台建设,提升现有研发平台等级,推动孵化器、众创空间向专业化方向发展,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行动。发布先进适用的科技成果,打造“科技入黔”成果转化重要承载地,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二次创新”。

  实施科技人才倍增行动。用好省重点人才“蓄水池”等政策,全面推进人才项目互动招引“123”计划,强化高层次科技人才招引。

  实施科技创新机制改革行动。深化“3+N”科技创新治理新机制试点示范工作,实施科研项目管理机制改革和科技资金管理机制改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