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2023-01-05 16:05:25  来源: 贵州日报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有效监督和教育,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和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防止社区矫正人员出现漏管、脱管现象。近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按照2022年第四季度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方案的有关安排,先后前往平桥街道、阳光街道、石板镇等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

  在巡回检察中,通过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座谈、查阅社区矫正人员档案、查询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查看矫正人员学习谈话记录等方式,重点围绕社区矫正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终止等方面开展工作,切实了解现阶段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情况。并针对发现的脱漏管以及其他监管活动违法的问题,及时向司法部门提出8份纠正意见建议,均被采纳并及时进行了整改。(记者 狄良军)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