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2年三都办结政协提案118件 满意率均达到100%

2023-01-05 16:51:32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三都水族自治县政协紧扣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提案为履职主要抓手,聚焦“提、办、督、评”四个环节,实现提案“数量向质量、答复向落实、单打向共管、定性向定量”四个转变,实现提案工作整体质量取得新突破。

  走进凤羽街道腾龙社区办公大厅看到,和原来狭窄的临时办公环境相比,如今的办公区域明亮宽敞,崭新的办公大厅,开设有民政、社会保障、综合等服务窗口,服务大厅内环境干净整洁,各窗口布置温馨,宽敞的办公环境和工作人员耐心的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社区群众称赞不已。

  “之前不会用手机缴医疗保险,今天来这里工作人员教我在网上缴费,非常的方便。”凤羽街道腾龙社区居民夏文平说。

  凤羽街道办事处自2019年成立以来,为便于区域管理和服务群众,于2020年新设立了沿江社区、腾龙社区、兴乐村三个村(社区),这3个村(社区)均配齐“两委”班子,但办公房一直都是临时借用的,这给工作的开展带来诸多不便。

  “我们腾龙社区在2022年中旬成立,刚成立的时候没有办公阵地只能临时借助香港名都的四格房间来临时办公,办公环境条件很差,没有会议室,也没有储物间,办公大厅也没有。赶场天的时候,道路都会被堵塞,无法办公。”凤羽街道腾龙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蒙胜章说。

  石本招是三都县政协委员,通过实地走访,深入调查,他了解到凤羽街道部分村(社区)办公房出现这一情况后,在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解决凤羽街道沿江社区等3个村级办公房建设的建议》。

  在接收到县政协委员交来的提案后,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全力协调解决。目前,已协调沿江社区“两委”从临时办公地点搬至城南社区进口附近C1栋1单元,兴乐村“两委”搬至原姑挂村小学,并下拨6万元党费用于加强办公阵地建设,腾龙社区“两委”搬至原所属老药监局的办公楼1楼,办公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解决了我们新的办公阵地,现在大厅很宽敞,还有固定的办公室和会议室,办公方便,群众来办事情也方便。”凤羽街道腾龙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蒙胜章说。

  这一提案的有效办理得到居民的认可,体现了政协提案工作与党委、政府民生工作同频共振,与民意息息相通。据了解,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共征集提案121件,立案118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已办复完毕,提案办交率、答复率、满意率均达到100%,许多提案建议已被县委、县政府采纳,为助推三都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罗仕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