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乡16个“共享药箱” 传递邻里温度

2023-01-05 16:01:29  来源: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

  1月3日,笔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一些居民感染新冠病毒后居家治疗,家中感冒药、退烧药、咳嗽药等药品暂时短缺,为解决居民一时难以买到药的难题,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乡人民政府在辖区16个村委会设立线上线下“共享药箱”,鼓励大家积极捐赠家中富余药品,守望相助共度疫情。

  据悉,在设立“共享药箱”当天,小碧乡人民政府在16个“共享药箱”中投放了20份药物,每份药物包含有布洛芬、莲花清瘟胶囊等,同时通过各村网格、小区业主群,发动大家积极捐赠家中剩余药品,尽最大努力满足居民的紧急用药需求。

  当日,一些居民“慷慨解囊”,积极将家中多余药品捐献出来,既有退烧药、止痛药,也有止咳药等药品。一些不方便出行买药的孕妇和老人,则在村委会和物业公司的帮助下,在“共享药箱”中拿到了自己想要的药品。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生病后,有这样一个获得药物的渠道,大家心里踏实了许多,感谢政府在我们村委会设立这个共享药箱,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一位领到退烧药布洛芬的居民感激地说。

  针对“共享药箱”,小碧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若领药的居民仍然较多的话,小碧乡将考虑再次投放部分药品,同时进一步动员大家把家中多余药品拿出来共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