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01-06 09:08:24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二三年新年贺词,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1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二三年新年贺词,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把“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强化系统思维、全局观念,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四区一高地”各项工作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反腐败斗争永远吹冲锋号,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引新时代“三农”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围绕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守牢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底线,加快提升粮食生产、储备、加工能力。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中心任务,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稳慎推进农村改革,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要科学规划村庄布局,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为全国各族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既是语重心长的嘱托,也是催人奋进的动员。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大国自信,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刻把握贯穿全篇的人民立场,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心聚力谱写贵州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