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2年度紫云自治县委议军会议召开

2023-01-06 15:49:58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度紫云自治县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浩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在新征程上不断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紫云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杰,县政协主席吴开林,县领导孙燕、卢永红、甘决、黄朝阳、吴浩强、张丽、匡永豪、蔡天科出席会议。

  黄浩洋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军事机关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军区党委的决策部署,锚定方向管武装,聚焦备战建武装,改革创新兴武装,党管武装制度规范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县人武部要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始终把举旗铸魂摆在首位,狠抓备战打仗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我县武装工作呈现稳步发展、全面提升的良好势头。

  黄浩洋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党管武装工作的首位,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矢志追随的坚定信念中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进一步增强信心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勇开新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不移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在胸怀大局的开阔视野中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充分认识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要在兴武强武的具体实践中抓好党管武装工作,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经常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在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中抓好党管武装工作,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黄浩洋强调,要紧紧抓住能打胜仗这个核心,高站位推进练兵备战,高标准编实建强队伍,高质量抓好兵员征集,持续提升国防动员和军事斗争准备质效。要牢牢把握基层建设这个根本,以人才队伍为硬核支撑,高起点推进国防动员改革,以联抓共建为基本路径,着力夯实强军兴军强基固本基础工程。要凝聚军地合力续写鱼水情深,用心用情用力把双拥氛围做得更加热烈浓厚,用心用情用力把拥军优属做得更加有声有色,用心用情用力把参建参治做得更加有力有效,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的生动局面,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紫云力量!

  会上,松山街道、四大寨乡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其余乡镇(街道)作书面述职。

  县国防动员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基层人民武装部部长、县人武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