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益佰制药:两药品入选中国中药协会《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两保一稳”清单》

2023-01-06 15:33:19  来源: 证劵时报

  12月30日,中国中药协会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落实会员企业“保供应、保质量、稳价格”主体责任,协会于31日发布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两保一稳”中成药清单。益佰制药(股票代码:600594)旗下“金莲清热泡腾片”被纳入儿童用药清单,“克咳胶囊”被纳入成人用药清单。

  据了解,协会该清单主要依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的新冠疫情防治中医药方案及指引汇总整理形成,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黄璐琦提出。此前公司旗下金莲清热泡腾片及克咳胶囊分别被纳入多个省级、市级的新冠病毒感染中医药防治方案、共识或参考目录,产品对于新冠病毒感染所致症状的疗效受到多地的认可。

  随着全国各地疫情陆续达峰,各地中药需求上升导致部分品种供应紧张,“两保一稳”形势严峻,责任重大。益佰制药作为中国中药协会会员单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抗疫中成药保供的重要意义,公司也将立足“两保一稳”,全力做好抗疫中成药的生产供应、质量监管和价格稳定。

  “在元旦节前我们就制定了‘两班倒’工作制度,为的就是加紧生产满足市场需求。”益佰制药生产本部相关负责人李海霞介绍,现阶段公司胶囊与糖浆等生产线全线开通,糖浆生产线日产量达8.1万瓶,颗粒剂生产线日产量达1.8万盒,胶囊剂生产线日产量13.68万盒以及持续生产抗疫产品日产量达到1900件。

  不仅限于上述金莲清热泡腾片及克咳胶囊两个药品,目前益佰制药所生产的疏风散热胶囊、复方罗汉果止咳颗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止咳糖浆、小儿咳喘灵口服液、感冒止咳糖浆、强力枇杷露、桑菊冰沁克刻糖和冰冰猴克刻糖等产品,对于治疗和缓解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症状均有明显的效果,市场销售情况处于上升态势。

  除加紧生产外,公司在药品流通运转效率上也重点发力。在相关部门驻厂工作组的协调下,公司旗下药品正源源不断投入市场,自2022年12月至今,益佰制药相关药品的生产、投放总计超125万盒,其中金莲清热泡腾片发货超过50万盒,克咳胶囊45万盒。后续公司将继续加大力度,保证疫情防控药品的供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动员最大力量满足广大老百姓的用药需求,全力支持整体抗疫工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0673